【日本】@購物 東京-吉祥寺站 0101百貨 感動的購物經驗

0101買的後背包 這天到了日本0101買東西 發生了令我難忘的購物經驗~~


0101買的後背包
這天到了日本0101買東西
發生了令我難忘的購物經驗~~




昨天在0101買了個登山用背包(30%off)
因為怕質量有問題想問可不可以退換
於是就拿著背包到了結帳的地方向結帳人員問了一下
我:請問一下這背包如果買了之後,一下子壞掉可以退換嗎?(英文)
服務員:................等一下喔(日文)

我:ok+微笑
(咚!咚!咚!的跑去找另外一位可能聽得懂英文的小姐,過了一
會,兩人快速的像我們走過來)

我:開始用大量簡單的英文單字+誇張的動作問說可不可以換

服務員小姐:喔~~~ㄅㄨˊㄌㄧㄤㄥˊㄆㄧㄣˋ

我:ㄅㄨˊㄌㄧㄥˊㄆㄧㄣˋ??

服務員小姐:(這時在紙上寫出"不良品"三字)

我:yes!yes!(這時兩位服務員開始用流利的日文交談著)

服務員小姐:在紙上寫下"良品""不良品",然後在不良品上面劃了一
個x,良品那裡寫ok

(小姐說不良品不能換,心想好怪怎麼不能換,會不會是她們沒有賣出過不良品所以沒有遇過這種問題><"因為在中國大陸待了一陣子
總覺得買東西的時候要先問要是壞的話可不可以換,可能日本東西質量很好,所以沒有這種問題吧!)

接下來我們用銀聯卡(unipay)結帳
卡刷了一下(沒有請我們輸密碼,正覺得奇怪的時候,店員說話了)
店員:很長的日文.....(拿了一個很漂亮的袋子裝了登山包^^)

我:(開始認真的猜他的意思)喔喔!together?

店員:yes

我:ok~~(想說怪怪,卡裡還有錢啊!不會是出了什麼問題吧?還是?
走到電梯前,店員按了電梯)

店員:做了個請個手勢(示意我們先進電梯,到了一樓還請我們簽出電梯)

我:(哇嗚!感覺這店員好客氣^^,店員帶著我們到一樓的服務中心,一長串日文><",接著另一位店員接手了)

一樓壯壯店員:5% off ok unipay, cash.....

我:?????這時我全部問號都出來了,他是說要用unipay才有5%?還是說現在也可以?

一樓壯壯店員:(開始翻抽屜,找出了中文的折扣說明)

我:ohoh~~~~ok,we want to use unipay, credit card not cash.

最後店員幫我們結完帳
然後示意我們跟他走
心想不是結完帳了嗎?
還要去哪呢?
最後壯壯店員帶著我們走到了大門口
然後跟我們說掰掰+鞠躬

這時真的覺得有被當成vip的感覺
生平第一次在百貨公司買東西
有服務人員送我們到大門口還有鞠躬
真的是備受禮遇啊!

不過為了表示我的感謝
我也微笑+鞠躬的跟他們說"阿里阿多溝災一媽思"

(這是我唯一會日文!><")

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啊!
而且也讓我對日本留下超級美好的回憶~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
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
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
當然也歡迎留言喔!

ps.住宿分享、旅遊體驗、觀點皆因人而異,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!


文章源發表於2013/07/01,於2016/09/20搬家至blogger

ps.包包仍然完好無缺,怎麼背都背不壞




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,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,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,聽著不懂的語言,都是很大的快樂。🌎這裡是一個訴說,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。fb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版主的零用金豬公(動動手指點點↓有益手部活動喔!)

總網頁瀏覽量